..........

lof主阵地,搬运文至INS中,没有第三个平台。
忽视人性的阴暗面是悲剧的根源。

【breddy】IF

一些突然的更新。因为不想动不动就写病与死。

不想水三篇,一发完,感谢愿意等这么久的各位(如果真有人等的话)🙏

前文链接:

IF(一) 

IF(二) 

IF(三) 


【四】

“Editor san发了视频初版,我转给你了,看一下。”

Brett看着Eddy顶着一头乱毛晃进浴室,一口澳白在嘴里含也不是咽也不是。旧的疑问不去新的接踵而至,他定了定神,Eddy绝对不是主动早起工作的人,Editor san回邮件的时间又一直很阴间——昨晚又失眠了?他很想立刻打开电脑,但Eddy已经晃到桌前刷起了手机,一脸理所当然。

要问吗?他不经意扫到对方的黑眼圈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。重名的人多了去了,再说这些年网名随随便便换了多少,怎么可能每一个都记得住?也许这也只是一次普通的失眠罢了,和之前一样……但是,他想起昨晚翻来覆去很久后下的结论:但是不立刻直接问的话才是心虚的表现吧?

“这是你吗?”他努力摆出一副抓到了恶作剧的人的调皮笑脸,“原来跟Ray早就商量好了?”他看着Eddy疑惑地接过自己的手机,惊讶如烟花般从那双眼睛炸开,一分钟,两分钟,却迟迟没看向他。

“为什么说是我?”良久,一个闷闷的问句丢过来。

“呃,”不管那么多了,“那个不是你之前用过的网名吗?我们俩刚认识的时候。”


自从在乐团再次碰见Eddy,Brett已经默认这个小自己一岁的兔牙男孩是“一个朋友”了。那次排练完,他们迅速地交换了联系方式,但真正让他注意到Eddy的网名是在之后黄老师的课上。因为前几年经常搬家,Brett的学业进行得不算顺利,在布里斯班安顿下来后,他被立刻送进了黄老师的数学补习班,降一级和七年级的学生一起上课,巩固基础。第二次去上课,他就发现这个新朋友是个迟到“惯犯”——

“Mr. Chen!”上课已经十分钟了,黄老师正讲着一道题,突然提高嗓门,“这是第几次了?”

大家哧哧地笑开了,Brett扭过头去,身边空位的主人微微缩着身子,窘迫地站在后门门口。

“上学期也是这样,说了几次还以为你好了,怎么这学期又开始迟到了?”黄老师一脸严肃。

“老师对不起……”

“这样,从下周开始,每次课前点名你必须答……必须答Eddy is ready!我要听到你确认Eddy Chen这个人来上课了!”更大的笑声席卷了整个教室,Brett没有忘记,在那之后,男孩将自己的网名改成了EdDyReAdY,不知是决心还是自嘲。


如果真的是我,你会怎么办?Eddy的眼神更飘忽了。空气冻结者正坐在对面等着自己的答案,他本可以扔回一个“No”简单地结束,但现在Brett的神情和回忆里的那张脸混在一起,搅乱了他的思绪。Brett是怎么知道文章是在这个网站上找的?他为什么注意到了这个ID?他在想什么?他希望我告诉他什么?

如果真的是我,你会怎么办?


【五】

Ray C :视频不错,果然我选文的眼光不会差

Edfy:……谢谢,仅此一次,当然要做得好一些

Ray C:Brett对这些这么抗拒吗

Edfy:我也不知道……只能说以后别提了

Ray C:你们居然闹矛盾了?为了这事?

Edfy:打字不好说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

Ray C:我明天的机票,今晚见


“是我的错。”独奏家老老实实地承认,“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。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服务员陆续端上餐盘,独奏家给了个眼色,对面的男子皱紧了眉头。

“你问我文是哪里找的,我不是发了个照片给你吗,其实当时不小心点错对话框,先发给Eddy了。”

“那他知道是我问的了?”

“没啊,怎么可能!”独奏家连忙摆摆手,“我就随便回了几句应付过去了,他也没说啥。”

“所以他之前根本不知道文是哪里找的了?”

“视频没真的拍出来之前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啊!”

Brett无心吐槽Ray这句话理直气壮得有多离谱,我太莽撞了,他的舌头有些发苦,得去找Eddy道歉。他想着,已经站起身来。本身这顿饭就是偶然碰见顺势约的,现在回去马上解释更要紧。

“别忘记之前约定过的事情。”

“放心,”独奏家不好意思笑笑,“酒吧那件事我是绝对不可能说的。”


“准时到啊。我本来……”男子拉开椅子坐下,“没事。下周的份应该已经拍完了吧?”

“嗯。Brett问我在哪里,我回一下。”男子挤出一个笑容,放下手机,“那个网站是你发给他的?”

“他问了我,我点错先发给了你,本来是发给他的。”

“Ray……”男子长叹一口气,“他看了之后,问了我一个问题。”

“Eddy,没事吧……什么问题?”独奏家突然有些紧张。

那张截图此刻到了独奏家眼前。“他问这个叫EdDyReAdY的是不是我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说?”

“我能怎么说?不是我当然就不是我啊?”

“那你们怎么还闹矛盾了?”

“没有,只是……只是我当时没有立刻否认。”

“那他确实有可能会多想,”独奏家也开始叹气了。“你为什么不马上否认呢?”

“我当时想的是,”Eddy咬咬牙,直直地看着独奏家的眼睛,“如果真的是我,他会怎么办?”



【六】

“别告诉他。”

“你以后也不打算让他知道吗?”独奏家看着眼前这个撑着头闭上眼睛的好友。

“至少现在,不行……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“又输了!Brett,你必须再告诉我一件事!”

“什…么…事…”年轻男人不由自主地晃悠着脑袋,瘫在酒吧的沙发上。

“哈哈哈,当然是跟Eddy有关的!最好是他小时候的糗事!”

“我上中学才…认识他啊…”

“那就你们刚认识的时候!”

“噢……”年轻男人开始自顾自地笑起来,“他曾经…有个…网名,叫……”


【后记】

这是我的第一篇文,也是第一篇长文,没想到在今天一鼓作气结束了。之前一直拖着不写,构思和心情不成熟是主要原因。中间思路改了很多次,是写双向暗恋终挑明,同人大佬终掉马,还是其他带着巧合和甜蜜的HE文,我考虑了很久,最终还是选择了不点破。因此标题IF,就是对比本文情节之后,对这些美好结局的设想:感情的发展,很多时候好像都只差那一个IF。

灵感源于一段已经结束的友谊。与本文情节大相径庭,非为纪念,仅作记录。

比起沉浸在HE的美好中,我更愿意直面BE的遗憾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