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.

lof主阵地,搬运文至INS中,没有第三个平台。
忽视人性的阴暗面是悲剧的根源。

【breddy】噎

【前言】

大学四年,心里已经被砍了两刀。比起对着现实里的人敞开心扉,不如爱上眼前的编辑栏,毕竟它还会珍惜你敲下的每一个字。

假性恋爱脑害人不浅。


【正文】

他们只是坐着。都是面无表情,一个不敢开口,一个像是忘记了要说什么。

Brett把他听过的恋爱细节急急捋了一遍,如果Eddy用“那个”指代不愿直说的某个人或某件事时,自己至少能迅速接上话。他又看了看对方生无可恋的脸,想拍拍肩膀的手犹豫一下还是收了回去。他叫自己来肯定是要讲点东西的;虽然没有因为这种事哭过(也可能是不想让我看到,他想),但越是这样越说明问题的严重性:心气出不来,内伤永远好不了。

长长的一口气。胸腔共鸣的余波荡开来,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好像也空了,只是单纯地专注地接收着这微微的震动。他突然有些庆幸,庆幸自己可以待在这里,他知道身边这位压根没想着对自己设防,这是太难得的;可是他还有比这更强烈的欲望,这欲望坏笑着支配他,深夜潜入梦境贬损他,他怀疑自己也憋出了内伤。

他们不再是一无所有的少年了:钱、知识技能、人脉、自由,他们现在已经过上了还算舒心的生活;而法律和舆论也正朝着好的方向变化,这不过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,一段再普通不过的关系,他需要且只能够努力的,只是开口。

想到这里,他又惴惴不安了。现在实在不是开口的好时机,但他又实在是怕又会像上一次一样,趁虚而入的机会因为犹豫而拱手让人。他本不是这样纠结的人:想好什么就直接去做了,不管是大胆也好,还是为了他试水也好。工作痛快地辞了,衣服痛快地做了,家痛快地搬了,就着这一股气,好像最后都能得到满意的结果。可是这次他是一个人了,这个坐在自己身边的人其实是坐在了自己的面前,成了他需要去“解决”的对象。

“我不想再谈了。”

“嗯?”他晃了神。

“呃,我说,”对方转过脸来看着他。“我不想再谈恋爱了。至少是很长一段时间。”

是什么,为什么,怎么做。聊天的三个方向,此刻Brett一个都讲不出来。这不是以前商量式的口气,对方已经决定了。过去的感情生活毫无疑问噎住了Eddy的心,而他挤出的这几句话像是卡在了自己的喉咙里,噎得他也想大喘一口气。

他还是把这口气憋了回去,然后压低了眼神。

“嗯。”

他们仍然只是坐着。


【后记】

写不了长的故事,因为大脑不支持我再去细想过往的细节,记忆最深的只是这种被噎住的感觉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