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.

lof主阵地,搬运文至INS中,没有第三个平台。
忽视人性的阴暗面是悲剧的根源。

【21】唯一的双鱼座朋友

【前言】

刚认识时还没有问过你生日,但已经确认,

你是我心中期待已久的那个“双鱼座”朋友。


【正文】

不会因为星座去交朋友,只会拿好的一面验证两人多适合。

但听说巨蟹和双鱼是100%相配。

而很久以来我的朋友中一个双鱼座都没有。


感谢高二的我努力了一把,在高三第一次月考分到的考场是你的教室。

感谢我当时没带资料,感谢你当时在下面抽屉放了那一期《萌芽》。

感谢我们展现的第一个共同点,是敢于留小纸条给陌生人的勇气。

单纯因文字结缘,喜欢文字沟通,最不敢奢望的一类friendship,在预料之外的时间出现了。

不记得自己都写了些什么,但知道自己主观表达占比太大,缺乏对你的关注。你温柔地接纳我的歉意,给了对同性友谊恐惧了好几年的我一个新的开始。至今仍无比怀念高三,除了那些表面风光,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因素。

晚自习偷摸给你写信,想必你也是一样。

当时我仅有的那点少女心思你最知道。

一直记得在黑黑的路上散步聊天,挽着你的手,唠唠叨叨,你会认真给出回应。对了,还记得趣味运动会吗?你给我带了最新一期,还写了很多他的信息给我。我那天真的太开心。


现在我终于敢于承认,我是个很不会珍惜的人,拿到手之后就会很放肆。毕业之后极少联系,两年就见了两面,只会在“需要”和“愧疚”的时候给你发消息。我真的是很无情的人,不是吗?

但为什么你每次的回应都那么温柔?


经历了那个挫伤之后,我后来也告诉你了,是因为那天晚上看了你当时写给我的信,才福至心灵,决定要出面解决的。

我想那是命运给我的一个信号。

它指引我打开你的信,让你的信告诉我,我拥有多么precious的友谊。

而且是同性友谊,是女生和女生的友谊。

这也让我第一次重新审视性别和友谊的关系。

结论是,相关度比我过去所认为的要低很多。性别一定会赋予我们一些特点,但只是一个普通的甚至非常次要的影响因素,性格才是关键。

我将永远记住那个晚上,那些思考,那些感受。

人总是失去才懂得珍惜,幸运的是,我在失去之前及时地走向了珍惜的路。


在那个晚上,我重新打开一个个信封的时候,发现你送我的贴纸和卡贴我都没舍得用,原封不动完好无损地装在里面。

贴纸贴在了IPAD后壳上,卡贴放在钱包透明夹的最上层,一打开就可以看到。

是时候需要提醒自己了:

我有一个多棒的朋友啊!

我们之间的友谊,给了我多么强大的力量啊!


你让我变得勇敢。

而也是你告诉我,我的勇敢让你也勇敢了一次。

过去的我很会装坚强,每次安慰劝解别人的时候,明知道放在自己身上没有任何作用。但现在我的勇敢,是真正的勇敢。

“真实”对于友谊来说,在我心里是第一顺位。

而我用真正的勇敢帮到了你,我的快乐是更真实的。

多么完美的良性循环。


曾经和朋友讨论“说到做到都能成为一种浪漫真的很可悲”。我已经习惯朋友对我做出承诺而不实现,因为曾经我也是这样的人,因为有的事情在那一刻话语到了,对我来说就是情谊到了。

我只珍惜已经有的,对失去的及时放手。

但那天你坚持送甜点给我,那么晚那么远也要来,引用我眼光毒辣的老妈的感叹:

“这个小孩是真的上心。”

你说牵手比拥抱要暧昧一点,更常出现在情侣之间。现在我可以用文字表达情绪,但当时是真的说不出口,只能把手放在口袋取暖啊。

而且我是第一次对别人这样做。

对我这样做的,目前也只有我爸妈。

说实话那一瞬间我有觉得自己很像霸道总裁hh。


这只是我们之间的一部分故事,更多的我要收着自己慢慢享受。


你满足了我对双鱼座朋友的所有幻想。

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,我坚定地相信,你一定是双鱼座的。

但直到今天我才去好好查了星座,你不是。


于是直到今天我才意识到,

我们之间真的是命中注定。


【后记】

告诉你喔,写这些的时候我想起当时有害羞。

还告诉你喔,我是一边听今泉爱夏一边写的。

21岁生日快乐,我亲爱的朋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