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.

lof主阵地,搬运文至INS中,没有第三个平台。
忽视人性的阴暗面是悲剧的根源。

【breddy】嗤笑现实

【前言】

听着东变的《現実をう》开写的。

第一次单独分离出“我”进行第三人称描述。


【正文】

一直在奔跑。天阴阴的,没有尽头,我确信今天不会下雨,莫名地。

东西正揣在包里,或口袋里,我感受不到它们的重量。路过桥尾的一家小摊,不知道看中了什么,匆匆买下来,转过弯继续奔跑。带起一阵风,把街上的人和物迅速地往身后扯,身上很干燥,大汗淋漓又风干的步骤被删去,一并删去的还有过速的心跳,和喉头的腥甜。只是在奔跑,只是拥有但不属于这具身体地,向前奔跑。

我要去见两个人。


天知道我是怎么停下来的,没有踉跄,没有大喘气,没有临近死亡的窒息感,也许是借来了高铁的顺滑与平稳。前面散散地围着一些人,我拨开他们的身体,一步步越过去,杨博尧在那里,旁边是陈韦丞。

杨博尧流了点血,已经止住了,陈韦丞蹲在旁边,两只胳膊半搂着他,让他身体不至脱力下滑。我担忧地扫描一遍他全身,没看他的脸,可能他们已经知道了我这个不好的社交习惯。陈韦丞抱怨了几句,大概是谁带的什么东西炸开来不小心伤到了杨博尧云云,好像是鞭炮,中国的老式的那种,红白喜事常用的。我小心抬眼往杨博尧脸上看,余光扫到他双眼就连忙闪开,他注意到了,开口说没事的,安慰人的语气可以打十分。

我想起带来了礼物(原来买的是礼物啊),转身把包拿到他们跟前打开,盒子很大,我使劲了很久才勉强把包剥下来。刚刚才经历了这种事情,多少会对外面带来的陌生东西心有余悸吧,这样怯怯地想着,我更不敢看他们的脸了。但是杨博尧赞赏的目光投过来,我避不开躲不过,无心去分析这赞赏中带了多少感谢和满足,只能尽量维持着表面的无动于衷,暗暗全部接下。至于陈韦丞,在这个重要的日子,没人能比他更能深切感受什么叫“你开心我就开心”,所以压根不需要我来操心。


任务已经完成了,但还没到退场的时候,我还需要义务做一个合格的宾客,免费无限量供应笑脸、祝福和赞美,让他们的这一天更完美一些。我本可以和往常一样,找到一个社交死角,拿上一大堆餐点默默啃食,堵住自己的嘴就等于堵住了别人的嘴,这是我所信奉的黄金法则之一,不沾酒同理;另一条黄金法则是,不收钱不等于什么都赚不到。这个任务本身就是我辛苦磨来的,更别说我永远不可能收跟他们俩有关的任务的钱;可是精神上满足后,再来点好饭菜作为小小的物质奖励,谁不喜欢锦上添花呢?

但当事人休息够了,宴会继续,陈韦丞腾出了他的手,一只被杨博尧握着,一只拿着酒杯递给我。计划被打乱,我慌了神,不小心对上他俩的视线,直直地,热切地,又是一个措手不及。第二秒我下意识接过那杯淡金色的液体,第五秒我迅速掏出最好的那个面具带上,第八秒我被介绍给其他人,第十秒我和其他人一样,讲着最好听的废话,展示自己有多能谈笑风生。让一个以观察为生的人做这些事真的很累,更何况我除了谎言基本没啥可说,当时怎么就一口答应下来了呢。

在交流的缝隙间,我望向杨博尧和陈韦丞,只有在他们之外我才敢这样肆无忌惮地看着他们,一如每次点开他们的视频。他们最吸引我的是那种超现实的感觉,“surreal”,我知道镜头是很不错的筛选器,过滤掉现实的一切不完美,但他们是能够一起嗤笑现实的两个人,这种力量让太多人陷入“渴求-无法得到-更加渴求”的循环了,这也是我必须小心克制的原因。


本次观察任务总结到此结束。

你们同意我接下这个任务,多少也有考验考验我的心思在吧?既然我能全身而退,站在你们面前讲了这么多,我想就不必多言了。

下次如果还有他们的任务,你们懂的吧?


【后记】

写了什么,又好像什么都没写。

前面小部分是我昨晚做的梦,很长很长,但醒过来之后只记得这一点点了😭不知道是该说我的脑子争气还是不争气😔这是第三次梦到两位老师,很期待下一次会是怎样的情节。

真的很佩服能写长文的人,我的短打真是越来越短了,这篇能写这么多已经尽力了🥺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