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..

lof主阵地,搬运文至INS中,没有第三个平台。
忽视人性的阴暗面是悲剧的根源。

【breddy】那一晚

【前言】

背景:暑假公司组团亲子游,为体验生活增进感情,租了民宿,大家统一睡大通铺。

不开车但烂俗,不出轨但越轨,不喜勿入。


【正文】

“你们商量好睡哪边了吗?”项目组长Ray自愿承担了没人想做的组织工作,“孩子们睡中间比较好,你们就在两边守着…所以谁靠墙睡?”

“我爸爸!”“不,我爸爸!”男孩们莫名地较起劲来,两人觉得好笑,说这应该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吧,结果换来一致对外的不满:“蜘蛛侠是那样睡的!因为蜘蛛一般都是在墙角结网的!”

这下大家都笑了。孩子们还小,没看过电影,可能忽略了蜘蛛侠其实也是人,这样天真可爱的想象,是需要好好呵护的:“那么我靠墙睡吧。”

“为什么!”

“因为你爸爸比较帅。”Brett眨眨眼,为了堵住自家儿子的不满,拎他一起去搬行李。Eddy看着孩子在床边开心得上蹿下跳的样子,叹了口气,内心却不自觉高兴起来。

晚上饭饱玩足,孩子们折腾一天,精力总算耗尽,洗漱完倒头就睡。家长们在客厅处理着自己的事情,把卧室灯调暗,不时轻声聊些家长里短。Eddy进了卧室,躺下来看了会手机,刚准备起身把手机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,就看到Brett坐在了床沿上。


他一时屏住了呼吸;他前不久才跳槽到这家公司,两个人的办公室又不在同一层,在食堂看到对方熟悉的背影时他差点没握住餐盘。在同事面前他们只说是校友,并未表现出他们认识快二十年的那种熟悉度。其实这也不需要刻意掩盖:两人已婚,大学在家乡上的,这个年轻的城市并未记录他们的过往,在这里的故事现在才刚动笔。

当时Ray把他拉进活动群里时,他看到Brett的头像出现在群投票“活动地点投票成功”一栏的下方,下意识想拔腿逃离,好像对方就站在他面前把票扔到了他的身上。他很清楚自己作为新同事,不能不参与这次出行,更何况难得有机会专门陪陪孩子。

可Brett也会去。

他怕什么呢?是啊,我怕什么呢?他盯着Brett的背影想。他们在正式分手前就说好就此封存一切,再见面后仅仅当着同事的面礼貌性加了工作号,并未多言,今天一天下来也只是混在大家中间说了几句话。可是现在他们久违地近距离地面对面了:Brett最终也躺了下来,而Eddy又没来得及转过身去。

他突然有点口渴;他开始怀疑空调是不是坏了。当燥热和机会被联系在一起,全身的毛孔像是浸入了一个巨大的熔炉,他渴望脱掉最后一件贴身的短袖,想要更用力地去感受空气的流动。单独说话的机会,他想,他并不惊讶自己用了“机会”一词,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喉咙静悄悄地叫嚣着说些什么。

“就这一晚,”他看到对方开口了,“就这一晚,你可以把戒指摘下来吗?”

他也压着嗓子,用气声回应:“为什么?”

“你摘下来给我,我明早给你戴上去。”

然后他递过了自己的戒指。


【后记】

我觉得成年人深埋心底的爱情是点到即止的。

对结尾的解读和以往一样是开放性的。

灵感来源于883大家睡大通铺(懂的都懂)。


本人并不赞成找同妻生子、精神出轨等行为,本文也并非以此为背景。人的取向是流动的,只是在不同的阶段做出了不同的选择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